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生产实习活动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342

化工生产实习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加强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一个重要举措。为使同学们了解化工生产工艺过程,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熟悉专业技能、提高就业能力。近期,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92班主任丁焘老师的带队下,分别赴克拉玛依博达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克拉玛依顺通环保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化工生产习活动。

在实习前,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了生产实习动员大会,会上刘尊奇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实践中理论结合实际,将所学知识和生产应用联系起来,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要虚心学习,积极主动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工艺技术开发人员、一线生产人员学习,通过学习认识到个人能力、兴趣与各岗位的工作要求,为后期明确就业思路与途径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农大化工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要积极配合企业所在地的疫情防空政策,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圆满顺利完成实习实践学习任务。


 

在临行前,副院长陈燕勤代表学院送别实习学生,并强调安全事项,叮嘱同学们在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在企业厂区要注意生产安全,在生活中要注意食品安全、用电安全,并祝愿同学们高高兴兴实习去,平平安安返校来。

 


在实习企业,企业安全管理部门为同学们开展连续三天的安全教育,让同学们对化工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公司技术人员精心讲解、细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对化学工艺及化工生产进行现场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化工企业的文化理念,增进对化工生产安全、化工设备、工艺流程等方面的了解,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化工生产实际联系起来,进一步加深对化工生产和理论的认识。



下一步同学们将按照实习计划,开展顶岗实习学习任务,通过见习活动,同学们将会对化工生产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培养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拓展了学生知识面和视野,提高了学生知识迁移能力和自身竞争力,为步入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生产实习环节,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实习环境,学院广开思路,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建有十余个长期稳定的大学生实践基地,每次实践活动前均进行全员动员、加强过程管理、注重总结交流,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确保实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