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心系安全 文明离校”离校前集中教育学习

发布者:马志强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40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本学期的校园生活即将进入尾声。为切实做好学生假期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的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本上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610日起化学化工学院各班积极开展离校前集中教育学习,保障学生安全,让同学们度过愉快安全的假期。

 


本次集中教育主要围绕学风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方面展开。通过本次学风教育,引领同学们构建正确的学风建设,提高自己知识储备,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本学期的期末大考;通过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学风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考试,营造良好的期末复习环境,查缺补漏,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检验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排除外界干扰,制定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从容面对,积极应考。同时加强诚信考试教育,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坚决杜绝考试作弊、违纪等不良现象的出现。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安全教育让学生从思想上、意识上重视起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离校前务必关闭宿舍门窗、水源、电源等,排查安全隐患,并带走个人贵重物品。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提醒学生务必注意返乡途中的交通安全等,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车辆,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返家后及时告知班主任。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遵守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按期参加当地核酸检测。如有异常及时联系班主任、辅导员。

 


通过集中教育学习,同学们对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切实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减少危险的发生。同时呼吁学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对理论知识进行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潜力,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