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刘春海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3

为切实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充分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科研工作安全、顺利开展,2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尊奇教授、副书记地力夏提 ·阿尔肯老师、副院长陈燕勤副教授、副院长吕波教授、各系主任、各实验片区负责人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对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和办公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学院各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防设施、给排水、废弃物处置、仓库安全、仪器设备常规管理、卫生与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依次进入每个实验室进行检查,对上述重点检查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做了记录工作,并提出改进措施。









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师生的共同责任,我们应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好风险预控工作,健全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意识挺在前,把安全工作做在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如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