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暨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署专题会议

发布者:刘春海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3

为牢固树立我院教职工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我院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专项行动。我院于31日下午在会议厅举行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陈燕勤对我院实验室在前期检查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一是要实事求是,各实验室要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对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造成的不良影响,相关实验室或责任人要承担主要责任。



会上,举行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署仪式,院长刘尊奇、主管安全、实验室工作副院长陈燕勤、实验中心负责人,以及各个实验片区负责人分别签署了责任书。责任书包含以下方面: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安全隐患巡查;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等。明确了各方的安全工作职责,划清了责任范围,保证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对于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事故案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工作能否正常开展的基础,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可以有效减少实验过程中发生的意外风险,确保师生健康、安全。通过责任书的签订,化工学院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实验室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为我院正常开展实验教学、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