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学院开展2024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活动

发布者:刘春海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1

    为不断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网格员的重要作用,提高心理育人实效。36日,在学院7304教室召开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马依然·买买提主讲,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上,马依然老师讲述了心理委员的首要职责以及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包括心理发展的规律、心理问题的成因和表现等;了解危机干预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并教导各班心理委员要能够识别常见的心理困扰,如抑郁、焦虑、人际关系困扰等,通过识别这些问题,及时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在为同学进行心理疏导工作中,需要严格遵守保密原则,确保同学们的隐私不被泄露。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危机防护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一个优秀的心理委员需要具备多方面的能力和知识。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提升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的同时,学会自我关怀和压力管理,保持良好的心态,为学院顺利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一个强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