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雅山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登雅马里克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春海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阔步新时代新征程。20231022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师生赴乌鲁木齐市雅玛里克山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雅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经“雅山记忆”登山道上山。在登山途中,大家认真观摩雅玛里克山文化展板,感受雅山由“荒山”变为“青山”的历史变迁,深刻体会到一代代先辈为新疆发展勇担重任、积极贡献、不怕吃苦的精神。


 


接着,大家来到了红色精神传承长廊,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邱宏强同志和党员代表路怡欣同志对抗战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14个精神的介绍,大家追寻着红色足迹、重温着红色历史、汲取着红色养分,将红色基因牢牢扎根在内心深处。




随后,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竞一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党的光明未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奉献精神。




最后在石榴籽长廊,全体党员同志共唱《歌唱祖国》,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融入到饱满、昂扬、嘹亮的歌声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党员的责任使命认识更加深刻,一致表示要继承发扬红色基因,谨记先辈丰功伟绩,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做红色基因的传播者、践行者、发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