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科教兴国育人才,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春海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2023102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科教兴国育人才,踔厉奋发建新功”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王竞一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邱宏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125页。



其次,由高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观看纪录片——“创新中国”。本片关注了我国最前沿的科学突破、最新潮的科技热点,聚焦信息技术、新型能源、中国制造、生命科学、航空航天与海洋探索等前沿领域,用鲜活的故事记录中国伟大的创新实践。



最后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孙富琪同志表示,看完这个创新中国信息篇,感慨中国人是具有大智慧。视频从交通运输物流无人机的创新、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的创新、农业方面的创新、建筑方面的创新等方面来介绍。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些创新变革我们的生活,一方面加快生活节奏,一方面也方便我们的生活,也促进我们社会国家的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郑杰同志表示,看了这段视频,我感慨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国已然一个科技大国,像人工智能,无人机,无人驾驶这些新事物的产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贡献,而这些也同样体现了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证明了党的领导的正确性。现在,时代的重任已经落在这一代青年的身上,我们作为党员,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扬科技创新精神,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增添一份力量,实现自己的价值。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齐宏宇同志表示,在纪录片中看到的新科技,好多都是前所未见的高端科技,这些虽然离我们生活稍微远了点,但发展却是无处不在。新科技的发展必定会带来新的理念,需要我们不断地通过学习来接受、来吸纳、来体验。也只有通过学习、学习、再学习,为迎接新科技、新事物做好充分准备。加强学习,随时准备跟随科技创新脚步前行。拥抱创新、追随科技,学习一直都是最快也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推动两学院党员同志互学互鉴,取长补短。让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积极践行国家科教兴国精神,加强素质教育,提高综合素养,为国家的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