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启新程 奋楫扬帆正当时”新学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春海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在这个崭新的起点上,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4228日开展“凝心聚力启新程 奋楫扬帆正当时”新学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王竞一同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视频,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领会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精神。



各位同学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寒假期间外出旅游、过年、观看春晚、读书等方面的感悟。



熊钰彤同学表示寒假期间不忘学习,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读书等方式,不断提高自己。并分享了寒假期间阅读的书籍《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书中许多故事的主人公很平凡,但他们也能给你带来温暖。你或许不曾关心过他们,就像一朵花不会关心微风拂过,但他们可能会关心你,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代安营同学表示,这个寒假通过旅游,感受到国家壮丽山河和丰富文化遗产,坚定了爱国信念;并在家中向母亲学习厨艺,学会了几道拿手菜;参加学院组织的写春联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中华文化底蕴的深厚,虽然忙碌但分外充实。



何永涛同学分享自己寒假期间参加社区社会实践活动经历,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深刻地感受到党用心用情用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提升基层治理质效的决心。还分享了寒假期间观看的电影《年会不能停!》,这部电影很热闹,很热血,很激情,很鼓舞人,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每一个努力的日子,都是崭新的起点,新学期新气象。活动的最后,每位同志在卡片上认真书写了自己对新一学期的期望和承诺。字里行间,承载着美好的期盼和愿望。这些心语卡片不仅是对自己未来的期许,更是对党组织的一份庄严承诺。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畅谈学习心得提升了新学期学习的动力,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坚定了在新学期中担当作为、创新进取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