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诚信立德 助学圆梦”资助育人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春海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为广泛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进一步提高资助育人的实效性,520-21日,学院15个班级先后召开“诚信立德 助学圆梦”资助育人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围绕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兵役资助、校内资助等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具体内容进行全面解读,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了解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标准、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细则、勤工助学申请流程、助学贷款的申请与发放办法。并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同时,学会诚信、懂得感恩和践行初心,把生活的压力化为奋斗的动力,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扩大了对资助政策的知晓面,更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大学生的关爱,从而提高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力争在新征程中奋发努力、拼搏向上,进一步推动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持续健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