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春海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十次全会,以及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和学校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3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地力夏提·阿尔肯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马兴瑞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讲话精神、谢树青书记在学校纪委五届三次全会(扩大)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地力夏提·阿尔肯总结了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学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春海与处级领导干部签订了《2024年新疆农业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地力夏提·阿尔肯与科级干部签订了《科级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



    刘春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学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政治引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忠诚担当,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改革创新,防范廉政风险隐患;四是要务求实效,持续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五是要固本培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是要严明纪律,打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求学院各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认真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真抓实干落实各项工作,坚持“守底线”“防红线”,树立目标、持之以恒,以扎实的作风建设,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开展了“以案促学 以学正风”警示教育学习,校纪委副书记艾尔肯·尕依提围绕《关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法规纪律观念和师德师风建设,对全体教职工起到了警示与震慑作用。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系(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复制搜一搜分享收藏划线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