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教育强国——南农座谈会

发布者:刘春海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0

    619日,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委员,理学院院长章维华,院党委书记丁广龙,副院长吴磊,副院长张瑾一行五人到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调研交流。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马志强,院长刘尊奇,党委副书记地力夏提·阿尔肯,副院长陈燕勤、吕波(援疆)以及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就思政及人才引进培育、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后续的规划和合作相互交换了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马志强代表学院对章维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南京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新疆农业大学在科研领域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自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合作以来,双方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在学院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协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努力促进两院合作迈上新台阶。


    刘尊奇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创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院将紧盯科技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努力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南京农业大学能给予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更大支持,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将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依次参观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传播马列主义、支援抗日前线”、“忠贞不屈的革命战士”、“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四个展厅。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用热血与生命在新疆写下的壮丽诗篇,激励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投身新疆大地,为建设美丽新疆而努力奋斗。

  

 


 


 


    马志强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沟通交流,必将推动两校合作在已有良好工作基础上的不断巩固和拓展。